リビングからダイニングを見る。21cmと深さのある梁が特徴的な空間。

住宅地の中の〈モダンな山荘〉家、庭、食、遊び、基本はすべて“自然”

リビングからダイニングを見る。21cmと深さのある梁が特徴的な空間。

特首梁振英第二周落區,論壇舉行地點觀塘功樂官立中學場外的功樂道,數百名反梁者抗議(右),過百名警員則排成一字阻止他們衝出馬路或衝擊對面會場。(余俊亮攝)

特首梁振英第二周落區,論壇舉行地點觀塘功樂官立中學場外的功樂道,數百名反梁者抗議(右),過百名警員則排成一字阻止他們衝出馬路或衝擊對面會場。(余俊亮攝)

周囲に畑がまばらに残る、新興住宅地。  地域の抜け道となっている前面道路沿いに壁を立てプライベートな領域を確保した中、 建物と道路沿いの壁との間に、バッファーゾーンとしてテラスとアプローチコートを挿入した。  1階LDKは、ツーバイ材の梁あらわし天井が小気味良い、落ち着いた雰囲気のおおらかなワンルーム。 テラスと2階吹抜けにその両端で連続し、一日を通して光や風の移ろいを楽しめる。    2階は、バステラス・吹抜けに面して光が燦々と降り注ぐホールを中心とした個室・水廻りゾーン。  シンプルでユーモラスな白い『家型』の中、 プライバシーが確保されていて敷地の隅々まで無駄無く使える、開放的で気持ちのよい住宅。

周囲に畑がまばらに残る、新興住宅地。 地域の抜け道となっている前面道路沿いに壁を立てプライベートな領域を確保した中、 建物と道路沿いの壁との間に、バッファーゾーンとしてテラスとアプローチコートを挿入した。 1階LDKは、ツーバイ材の梁あらわし天井が小気味良い、落ち着いた雰囲気のおおらかなワンルーム。 テラスと2階吹抜けにその両端で連続し、一日を通して光や風の移ろいを楽しめる。 2階は、バステラス・吹抜けに面して光が燦々と降り注ぐホールを中心とした個室・水廻りゾーン。 シンプルでユーモラスな白い『家型』の中、 プライバシーが確保されていて敷地の隅々まで無駄無く使える、開放的で気持ちのよい住宅。

Wei Xian(衛賢) , 五代 卫贤 高士图卷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卫贤,五代南唐画家,京兆(今陕西省西安市)人。南唐后主李煜时为内供奉。善画台阁、盘车、人物等。初师唐末画家尹继昭,后学吴道子画法,尤以界画见称于时。北宋《宣和画谱》认为,他画高崖巨石,浑厚可取,而皴法不老,画林木虽挺劲而枝梢不称其本;自唐至五代,以画宫室得名者仅得卫贤一人。又名《梁伯鸾图》,描绘的是汉代隐士梁鸿和其妻孟光“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故事。整幅以人物活动为中心,下部竹树相杂,溪水环绕;上部则远山巨峰,平远山岭。画中梁鸿端坐榻前,正潜心于学问;而孟光则恭敬地双足跪地,举着盘盏,递向案上。作者巧妙构思,将盘盏作黑红两色,置于孟光前额和梁鸿桌案之间,十分醒目,恰是道出了“举案齐眉”的典故。

Wei Xian(衛賢) , 五代 卫贤 高士图卷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卫贤,五代南唐画家,京兆(今陕西省西安市)人。南唐后主李煜时为内供奉。善画台阁、盘车、人物等。初师唐末画家尹继昭,后学吴道子画法,尤以界画见称于时。北宋《宣和画谱》认为,他画高崖巨石,浑厚可取,而皴法不老,画林木虽挺劲而枝梢不称其本;自唐至五代,以画宫室得名者仅得卫贤一人。又名《梁伯鸾图》,描绘的是汉代隐士梁鸿和其妻孟光“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故事。整幅以人物活动为中心,下部竹树相杂,溪水环绕;上部则远山巨峰,平远山岭。画中梁鸿端坐榻前,正潜心于学问;而孟光则恭敬地双足跪地,举着盘盏,递向案上。作者巧妙构思,将盘盏作黑红两色,置于孟光前额和梁鸿桌案之间,十分醒目,恰是道出了“举案齐眉”的典故。

周囲に畑がまばらに残る、新興住宅地。  地域の抜け道となっている前面道路沿いに壁を立てプライベートな領域を確保した中、 建物と道路沿いの壁との間に、バッファーゾーンとしてテラスとアプローチコートを挿入した。  1階LDKは、ツーバイ材の梁あらわし天井が小気味良い、落ち着いた雰囲気のおおらかなワンルーム。 テラスと2階吹抜けにその両端で連続し、一日を通して光や風の移ろいを楽しめる。    2階は、バステラス・吹抜けに面して光が燦々と降り注ぐホールを中心とした個室・水廻りゾーン。  シンプルでユーモラスな白い『家型』の中、 プライバシーが確保されていて敷地の隅々まで無駄無く使える、開放的で気持ちのよい住宅。

周囲に畑がまばらに残る、新興住宅地。 地域の抜け道となっている前面道路沿いに壁を立てプライベートな領域を確保した中、 建物と道路沿いの壁との間に、バッファーゾーンとしてテラスとアプローチコートを挿入した。 1階LDKは、ツーバイ材の梁あらわし天井が小気味良い、落ち着いた雰囲気のおおらかなワンルーム。 テラスと2階吹抜けにその両端で連続し、一日を通して光や風の移ろいを楽しめる。 2階は、バステラス・吹抜けに面して光が燦々と降り注ぐホールを中心とした個室・水廻りゾーン。 シンプルでユーモラスな白い『家型』の中、 プライバシーが確保されていて敷地の隅々まで無駄無く使える、開放的で気持ちのよい住宅。

梁 张僧繇《五星二十八宿真形图》. 五星是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又称五纬。 金星,古称明星。又名太白、太白金星。金星亮度特强,除太阳、月亮外,是天空中最亮的星。金星是地内行星,黎明见于东方叫启明,黄昏见于西方叫长庚。故《诗经》云“东有启明,西有长庚”。 木星,古称岁星,简称为岁。又名摄提、重华、应星、纪星等。木星是五星中最大的一颗,也是夜半最亮的几颗星之一。因为它大而亮,古人十分重视,观测到大约十二年绕天一周,每年行经一个特定的星区,故据以纪年,称“岁在某某”。 水星,古称辰星。他最靠近太阳,有时还穿过太阳面,平时难以观测到。 火星,古称荧惑。它是最引人注目的一颗火红色的星,由于其亮度时暗时明,荧荧如火,视位置又不断变化,行踪不定,令人迷惑,故名“荧惑”。《论衡·变虚》说:“宋景公之时,荧惑守心。”荧惑就是火星。 土星,古称镇星、填星、信星等。其大小和质量仅次于木星,有美丽的光环萦绕,常引起人们对它的特殊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古书中经常提到的水星和火星,实际上是恒星中的定星(即营室,室宿)和大火(心宿),而不是行星中的水星、火星。

梁 张僧繇《五星二十八宿真形图》. 五星是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又称五纬。 金星,古称明星。又名太白、太白金星。金星亮度特强,除太阳、月亮外,是天空中最亮的星。金星是地内行星,黎明见于东方叫启明,黄昏见于西方叫长庚。故《诗经》云“东有启明,西有长庚”。 木星,古称岁星,简称为岁。又名摄提、重华、应星、纪星等。木星是五星中最大的一颗,也是夜半最亮的几颗星之一。因为它大而亮,古人十分重视,观测到大约十二年绕天一周,每年行经一个特定的星区,故据以纪年,称“岁在某某”。 水星,古称辰星。他最靠近太阳,有时还穿过太阳面,平时难以观测到。 火星,古称荧惑。它是最引人注目的一颗火红色的星,由于其亮度时暗时明,荧荧如火,视位置又不断变化,行踪不定,令人迷惑,故名“荧惑”。《论衡·变虚》说:“宋景公之时,荧惑守心。”荧惑就是火星。 土星,古称镇星、填星、信星等。其大小和质量仅次于木星,有美丽的光环萦绕,常引起人们对它的特殊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古书中经常提到的水星和火星,实际上是恒星中的定星(即营室,室宿)和大火(心宿),而不是行星中的水星、火星。

閑静な住宅地の中で美容室を一階に設けた既設の住宅に、新たに中庭を中心とした空間を平屋で建てる増築計画です。余裕の部分を平屋で増床する中庭のある家として、プライベートなスペースとしても活用されます。<br /> <br /> 大屋根からの雨水を水盤に溜め、室内空間に光と影のある“ゆらぎ”を演出させます。大屋根は約5m の跳ね出しのキャンチレバーで、約10 mの長さの古材の大きな梁がこの家の大屋根を支えます。大きな楠木を中庭の背景として配置して存在感のある大きな溶岩石を据えました。<br /> <br /> この家のスペースを取りまとめているのが中庭で、その空間にはゆっくりとした時が流れていくようです。<br /> 夕暮れ時には木製ガラス扉を全て開ける事で内と外との境界はなくなり、この平屋のスペースは開放感を演出することが出来る魅力的な中庭のある家です。 専門家:中庭のある家|水谷嘉信建築設計事務所が手掛けた注文住宅事例:中庭と水盤のある家|BREATHのページ。新築戸建、リ...

閑静な住宅地の中で美容室を一階に設けた既設の住宅に、新たに中庭を中心とした空間を平屋で建てる増築計画です。余裕の部分を平屋で増床する中庭のある家として、プライベートなスペースとしても活用されます。<br /> <br /> 大屋根からの雨水を水盤に溜め、室内空間に光と影のある“ゆらぎ”を演出させます。大屋根は約5m の跳ね出しのキャンチレバーで、約10 mの長さの古材の大きな梁がこの家の大屋根を支えます。大きな楠木を中庭の背景として配置して存在感のある大きな溶岩石を据えました。<br /> <br /> この家のスペースを取りまとめているのが中庭で、その空間にはゆっくりとした時が流れていくようです。<br /> 夕暮れ時には木製ガラス扉を全て開ける事で内と外との境界はなくなり、この平屋のスペースは開放感を演出することが出来る魅力的な中庭のある家です。 専門家:中庭のある家|水谷嘉信建築設計事務所が手掛けた注文住宅事例:中庭と水盤のある家|BREATHのページ。新築戸建、リ...

Ma Lin(馬麟) , 宋 马麟 静听松风图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Ma Lin(馬麟) , 宋 马麟 静听松风图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Liang Kai(梁楷) , 南宋 梁楷 释迦出山图轴  日本日野原宣藏。 释迦着单衣跣足站于枯树旁,手举胸前,双眸微微下视,面容清瘦,须发密长。尽管已值冬季,衣带在寒风中飘举,但释迦似乎并未感受到寒冷,丝毫没有瑟瑟呵冻之态,而是神情专注,愈显入山苦修悟道后,意志弥坚。画家以劲利的线条画排叠的衣纹,用笔谨严,于人物神情刻画尤见功力;苍幹枯枝,用笔劲硬,很好地烘托了环境。背景的坡石略加勾皴,树石的画法还可看出受到李唐的影响,此图与其传世减笔人物画相比,属较为工致的画作。画幅左侧的石壁上署有“御前图画梁楷”六字款。

Liang Kai(梁楷) , 南宋 梁楷 释迦出山图轴 日本日野原宣藏。 释迦着单衣跣足站于枯树旁,手举胸前,双眸微微下视,面容清瘦,须发密长。尽管已值冬季,衣带在寒风中飘举,但释迦似乎并未感受到寒冷,丝毫没有瑟瑟呵冻之态,而是神情专注,愈显入山苦修悟道后,意志弥坚。画家以劲利的线条画排叠的衣纹,用笔谨严,于人物神情刻画尤见功力;苍幹枯枝,用笔劲硬,很好地烘托了环境。背景的坡石略加勾皴,树石的画法还可看出受到李唐的影响,此图与其传世减笔人物画相比,属较为工致的画作。画幅左侧的石壁上署有“御前图画梁楷”六字款。

@梁祖堯 --- 有一次在排練的時候,無意中創作了這一道菜,夥伴們試過後瘋狂地愛上!這泰式冬蔭公雞翼,經常高企在排練室點菜榜的榜首!特別獻給排練《Q 畸大道》的戰友們,這一道菜是為你們而做的!希望很快我們又可以聚在一起!  今期 U-magazine【 No.1!排練室最受歡迎!泰式冬蔭功雞翼 】食譜  http://instagram.com/pumpkinjojoinstagram

@梁祖堯 --- 有一次在排練的時候,無意中創作了這一道菜,夥伴們試過後瘋狂地愛上!這泰式冬蔭公雞翼,經常高企在排練室點菜榜的榜首!特別獻給排練《Q 畸大道》的戰友們,這一道菜是為你們而做的!希望很快我們又可以聚在一起! 今期 U-magazine【 No.1!排練室最受歡迎!泰式冬蔭功雞翼 】食譜 http://instagram.com/pumpkinjojoinstagram

Pinterest
検索